ID490634364

墙头很多,想哪说哪。
名朋|江波涛1373王不留行1170
如果发重了没错那就是我。

兵荒马乱以后

刘皓中心。
容我后知后觉的写个年后。
 
  

过完年归队工作,刘皓是第一个回来的,没过初八俱乐部挺冷清没什么人。

撂完东西无聊出门去逛,见到小吃就买。杂七杂八拎回一堆,连着空空的食堂拍照发了微博配字说“第一,十分骄傲”。他发完才想起来这种内容好像不太好,稍加点心思就能给扭曲成什么故作姿态或者diss队友。很愁,删也不是不删也不是。

正愁着,那边微信提示就振上来了,呼啸群里一溜红字@,刘皓点开的时候感觉有点虚。

唐:你是不是傻。

刘皓一怂,我不是我没有的否认三连就发出去,换回唐昊一句“麻烦认真点”,又不是故意的,刘皓气得想摔手机。

刘皓正焦躁地琢磨找谁帮忙把这事儿圆过去,江波涛的一条消息正好挤进来,他说:“小前辈呀,介意我跟个风吗?”

这是来帮忙的?刘皓赶紧敲字,说你跟你跟,下回来这边儿请你吃鸭。

好嘞。江波涛应了。没多会儿刘皓就在首页刷到了江波涛的微博,同样的空旷食堂和外卖盒子,配字“第一,十分自豪。”

本以为这就算完了,往下一滑又看见一条,竟然是唐昊的。照片是一张部分打码的客车票,配字“预订第二,骄傲不了”。刘皓愣了一下,赶紧切回微信公屏胡乱吹捧昊哥大恩大德,唐昊一个表情秒回。

忽然心情大好,刘皓决定皮一把,他点开朋友圈把唐昊和江波涛所有动态都日一遍。

后来人陆陆续续到齐,复工第三天早上接到紧急通知说队里得派人上个小综艺。呼啸众人发挥推锅精神,说刘皓这是你强项啊,扭头就把他的名字给报上去了。

当天节目手笔不小,游戏环节请了一位顾问来测试心里年龄。各队代表一个个测过去,结果大致都在实际年龄以上,等到刘皓慢悠悠过去时回答问题时就突然变了,好么,十八,丢人。

当天场地离俱乐部特别近,他下了节目直接往宿舍赶,一进门就见一群人抱着平板嘻嘻哈哈,林枫带头起哄吆喝看不出副队这么年轻。

我这哭也不是笑也不是,刘皓只得接了句话说,永远十八岁这不是个好事情么。

说实话上节目这事儿比平时参赛还累,又花体力又花脑力还得想着办法把话说的漂亮,表情管理比什么都费事,他这会儿坐在床上慌忙就一倒。

刘皓正睡着恍惚听间见有人叫,说是去训练营看看,没什么犹豫翻身下床就跟着走了。营里小朋友尽是些他不认识的面孔,明明经常来可还是记不住名字,只记得乱七八糟的指导结束了得挨个夸上几句,说不定哪个就能展露头角呢?

人没少夸过,管它是不是场面话总归没少说,但刘皓觉得唯独这次越说越觉得难受,拼命地想了很久才记起来是嘉世最后那段乱糟糟的时候,忐忑不安的听过太多的虚假赞扬,一边泄气一边膨胀。

一口气在喉咙里噎得难受,又哭又笑慌乱地伸手一挥,灯亮了。

刘皓在地上混了一圈儿,装作平静的样子抬只手遮眼睛,同屋的唐昊往前跨了一步替他挡着。

“十八还掉床呢?我看你八岁吧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